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农业农村局荣获农业农村部表彰

2021-06-23 08:36: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记者从南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于近日收到了农业农村部授予的“全国农业农村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奖牌和证书。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农业农村防线,千方百计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定供给,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按下农业发展“快捷键”。

在脱贫攻坚方面,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精心保障贫困户健康安全、全力保障贫困户生活水平和贫困地区发展农业生产,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158人实现稳定脱贫,无1人感染新冠肺炎,无1人因疫情返贫或致贫。

在稳产保供方面,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计划,科学加快春耕备耕,有序推进春耕溶田和在田作物管理,全市蔬菜、生猪、鸡蛋除供应本地外,还向市外调运。

在复工复产方面,扎实开展“机关联企业”和“抗疫情、抓复工、促发展”活动,出台相关扶持措施,从融资担保、申报荣誉称号、安排项目补助资金和低息贷款、保障用地、打造品牌等方面给予农产品加工企业优惠,帮助农业企业解决“疫情防控难”“用工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问题。 (卢国华 张传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