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墨香飘校园 文化润童心

2021-06-22 16:22:2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南平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开展“一笔一划学书写,点点墨香润校园”书写活动 张莉 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践行“和乐”教育,推进“三优+礼”校园文化建设,突出学校“书香校园”特色,打造“墨香校园”品牌。南平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开展“一笔一划学书写,点点墨香润校园”书写活动。

学生们利用大课间室内活动时间,先观看写字教学视频,再在统一的书写本上练习,每天练习写好一个字。他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握笔正确,坐姿端正,所呈现的作品横平竖直,笔画流畅,匀称美观,洋溢着笔墨之香,向上之风。

学生们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 张莉 摄

学生们严格要求自己,写字前认真观看视频,看清字形、笔画、结构,以免写错字。写字训练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墨香能致远!”本次书写活动,让学生们走进墨香的世界,激发学字练字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文化素养。(南平实验小学 张莉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