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创业青年反哺家乡 捐赠农机助农赠收

2021-06-11 17:3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8日,在顺昌县埔上镇大布村的毛竹山示范基地,一列山地轨道车搭载着肥料行驶在约45度的山地斜坡上,快速稳定、如履平地。

大布村竹农吴春勇不禁感叹道:“竟然有这么好用的‘小帮手’!这个山地轨道车,一趟可以运输500-600斤肥料,节省了不少人力、物力,大大降低了种植成本。非常感谢刘希宇先生的捐助。”

刘希宇是顺昌县埔上镇大布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从事农机生产销售工作。其间,他观察到闽北农户在山地种植、销售毛竹、柑橘等农产品时,受山势地形影响,转运货物极度依赖人力,成本高昂,许多农户迫切想要一款运输机械改变现状、节省人力。看到家乡农业市场蕴含的商机后,他决定返乡创业,在顺昌创办了福建云宇机电有限公司,搞山地农机研发,破解山地运输难题。经过不断地研究、测试,先后成功研发了三代的山地轨道车,申请了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如今,云宇机电成为了福建省少数几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山地轨道车制造企业。

事业有成之后,刘希宇一直有着回报家乡大布村的想法。今年年初,刘希宇同村里联系,捐赠总价值50万元的单轨运输车及配套器械。

为感谢刘希宇对家乡发展的大力支持,村民自发为他送上了锦旗。“我们大布村的柑橘山、毛竹山比较多,坡度又比较陡,每年果农、竹农都为如何运输农产品感到烦恼。有这个单轨运输车,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促进了农业增收,带动了村庄发展。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乡贤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村党支部书记黄朝鲜说道。(宋陈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