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首创“绿色打分卡”

2021-06-10 18:4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在南平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制作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绿色信贷评分卡》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南平首家将绿色发展指标在贷款环节就进行量化的金融机构。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落实《南平市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倡导并实施绿色信贷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绿色信贷管理方式,制定差异化绿色信贷政策,加强绿色金融创新。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平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结合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出台了《绿色产业指导目录(试行)》,对借款人贷款投向符合绿色产业指导目录的,初步判定为绿色信贷,《绿色信贷评分卡》的推出进一步明确了绿色信贷准入标准和统计口径。

评分卡推出不久,首笔使用该卡协助审批的贷款在邮储银行延平区支行发放。延平区王台镇种植百合花的花农老张支用了邮储银行授信的40万元信用贷款,用于布局百合花扩大种植面积。

老张表示,和以往的贷款不同,这次邮储银行的信贷人员在自己的百合花基地里拿出评分卡,并仔细的依据评分卡上的内容一项一项地填写分数。最后信贷人员告诉自己,在评分卡上的得分率超过了80%,有可能获得更高的额度。“不久以后我就得到了邮储银行授信40万元,比原来的10万元高了好多,我扩大生产的资金问题解决了”,老张兴奋地说。

据该行信贷人员介绍,这张评分卡是围绕南平绿色农业“两品一标”认证、生态环评、环境有害物减量排放、资源能源节约、生态循环经济、绿色保险食品安全责任险承保认证、科技特派员派驻等七大项二十二个小项指标,进行评分,并根据评分情况为客户提供绿色通道、提高授信额度、享受优惠利率等差异化政策。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自下发《绿色信贷评分卡》以来,截至5月末,该行已新增绿色信贷客户113户,授信金额3437.4万元。贷款投向主要集中在林木育苗、森林经营和管护、花卉种植、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许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