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邵武:学史力行服务群众

2021-06-10 08:4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邵武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积极从闽北革命斗争史中挖掘精神力量,助推当地党员干部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土地测量、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山场开路……近日,记者来到邵武市下沙镇金塘工业园周边,党员干部们正热火朝天地推进征地拆迁项目。

“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不该懈怠。”参加了辖区内黄立贵烈士就义纪念碑的瞻仰活动后,负责溪头征迁项目工作的镇干部李冬说。

金塘工业园是氟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随着项目落地不断加速,下沙镇的拓展征迁工作牵动着邵武产业发展的大局。下沙镇党员干部从去年底全线推进涉及溪头平台、邵化搬迁、安置新村等多区块的征迁工作,通过组建专班倒逼进度,仅用5个月时间,总面积近4000亩的土地征收就进入了收尾阶段。

学史力行,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在获得闽北唯一的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通泰街道西门社区,干部们正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下,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推行“四心到邻里”和“六单工作法”,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在通泰街道辖区分布着的福建省委旧址、红一方面军旗山前线指挥部旧址、烈士陵园等多处红色资源正成为滋养当地党员干部的“营养剂”和服务群众的“动力源”。正如通泰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良水所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重温革命先辈的故事,从中获取了干事创业的无穷力量。”

该街道探索实施了党史学习教育“六百项目”,以干部一线报到、金牌调解员等为抓手,全力提升街居干部干事创业和服务群众的素质能力,正聚力打造“经济更强、环境更靓、治理更优、生活更美、人文更暖”的城市更新行动新样板区。(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何兴明 范增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