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赴武夷山、建阳调研医改工作

2021-06-09 08:56: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至8日,南平市政府市长袁超洪深入武夷山、建阳调研医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全省推进医改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借鉴三明医改经验,因地制宜推进南平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全生命周期卫生与健康服务,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持续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加快推动县域医共体高效运作,推进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有序下沉。要持续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向“全联”“深动”迈进,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和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调研中,袁超洪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紧细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周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期间,袁超洪先后察看了武夷山市上梅乡卫生院、上梅乡厅下村卫生所、武夷山市疾控中心、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和建阳区童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阳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建阳区总医院等处,详细了解医改工作推进情况。(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