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领导调研医改工作

2020-11-09 17:4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3日,顺昌县政府县长余向红到顺昌县总医院调研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工作。顺昌县政府副县长杨建平,顺昌县卫健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余向红现场察看了顺昌县总医院“一办八部”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顺昌县卫健局、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的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当前顺昌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存在短板弱项,并就进一步推进医疗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余向红强调,悠悠民生,健康最大。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核心追求。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医疗卫生事业职责和使命,也是每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当前,顺昌县医疗卫生事业存在着医务人才缺乏、医疗设备不足、县域就诊率不高等突出问题。

余向红强调,要以顺昌县总医院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一要解放思想,大胆改革。要按照《顺昌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陆续出台的一系列医改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顺昌县总医院建设,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顺昌县总医院领导班子思想要再解放些、思路要再开阔些、步子要再迈大些,充分发挥县医管委授予的自主权,在城乡一体化、医务队伍建设、人事管理、人才招聘等方面大胆创新,多出实招,闯出新路。二要加强管理,高效运转。顺昌县总医院要向管理要活力、要质量、要效益方向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市场导向,统筹用好医联体内的人、财、物等资源,促进有限资源在城乡、学科、科室之间合理有效流动,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水平和基层医疗门诊量;要做大做强体检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体检需求。三要廉洁从医,展现形象。顺昌县卫健系统要深入开展廉洁从医教育,通过开展 “医德模范”“最美护士”评选,“送医下乡”“送药下乡”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医者仁心”精神,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良好风貌。(吴巧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