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翰墨丹青颂党恩 妙笔豪情涌波澜

2021-06-09 08:55: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展示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人大精诚合作、携手开创共享共赢的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8日,由福建省文联、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共同主办“武夷山下风展红旗如画——2021书画笔会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人大书画精品展”在武夷新区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和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共同启动本次笔会活动。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和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为活动致辞。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书画艺术院院长潘剑才主持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道崎,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省人大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温佳禄,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军,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敏,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平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苏明,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省文联、省美协、省书协领导和书画师郭平、赵胜利、张永海、余端照、陈春勇等,以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工委)和人大书画院领导、书画师等70多人参加活动。

罗志坚代表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艺术家们表示欢迎。他说,去年7月份举办的首届书画笔会活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人大新作为新面貌,展现了新南平发展新宏图新成就,提振了全市干部群众、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效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今年,南平市人大常委会把书画笔会活动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与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一同举办。作为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人大工作跨区域协同开拓的新领域,书画笔会活动将成为全省人大系统加强工作联系、进行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载体。

王来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书画笔会既是“五个一百”活动的一次拓展和深化,又是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的一次文艺盛会。各地市书画家用深情的笔墨贯彻习总书记倡导的闽东北协同发展理念,以文艺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必将推动闽东北人大的协同发展,推动闽东北以人大为平台的文艺事业的前行,推动全省文艺精品的创作和涌现。

这次笔会,省老领导黄文麟,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在京的闽北籍书画名家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里,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市书协主席叶培贵等,也寄来佳作参展,为活动增添光彩。

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用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表达了对闽东北协同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活动期间,书画家们先后来到建阳考亭水美城,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武夷山朱熹园、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等地采风,为书画笔会创作找寻素材和灵感。(林奥 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