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建阳联合开展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06-04 09:4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日,南平、建阳两级生态环境局及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活动邀请了20多名学生、家长和环保志愿者,实地参观建阳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和相关仪器设备。

在建阳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水质监测分析仪、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恒温恒湿称重系统、远程遥控采样船等实验仪器。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实验室功能和仪器设备十分好奇,不时向监测站工作人员提出疑问,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并为孩子们演示了絮状污泥降解和高锰酸钾溶液变色的小实验。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通过视频演示及随堂讲课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水在地球上是怎么循环、水污染是怎么产生的等知识。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了解了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是监测我们环境的,在每个实验的过程中孩子们都发出了惊叹,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对科学更加感兴趣。”学生家长赖枫萍说。(池魏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