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武夷山支行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活动

2021-05-28 17:2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陈兴樑/摄

东南网讯 为响应人行集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要求,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进一步提高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度,值此《存款保险条例》颁布六周年之际,厦门银行武夷山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活动。

该支行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宣传,在网点门口、大堂经理咨询台、现金柜台及智能柜台、宣传栏、ATM等醒目位置摆放存款保险标识,通过海报机、电视、LED播放宣传视频,并向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及附近商户宣讲存款保险相关知识。

为扩大宣传面,该支行工作人员还走出网点,向企业员工、商户及集市群众开展宣传活动。2021年5月7日,该支行走进武夷山市三青茶业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活动。该企业的员工主要是挑茶、包茶的老年人和负责网络销售的年轻人,均是存款保险条例接触少的群体。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案例分享、理论知识讲解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开展了一次全面的金融保险条例宣传,通过此次宣导,提高了他们对存款保险条例认知。2021年5月14日,该支行“红色金融小分队”身披红色绶带深入上梅乡集市,向商户、行人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宣导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意义、保障范围、保费来源、偿付限额等内容,切实把金融知识带到了千家万户。2021年5月26日,该支行又将宣传阵地延伸到“月印万川”工地上,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向农民工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的金融知识水平。

据统计,5月份,厦门银行武夷山支行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达400多人,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增强了公众对银行业的信心,该支行在集中宣传月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的存款保险宣传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陈兴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