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擦亮这抹红色

2021-05-28 09:1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书坊是古代中国三大刻书中心之一,以雕版印刷闻名于世;是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一度成为全省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也是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楠木厅、康宁古街等众多文化古迹闻名遐迩。

近年来,书坊乡将红色资源深入挖掘、串点连线,开展了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整改提升、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建设、红色文化小镇核心区风貌整改提升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最美红色书坊。据介绍,今年四五月间,每天到访书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团体平均有20多个。

“我深深为家乡的这段峥嵘岁月自豪,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如武夷干校的先辈们那样奋发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纪念园的留言簿上,书坊乡中心小学学生吴秋怡写下了这段感悟。

武夷干校的创办,使福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和政策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党员干部坚定了革命信念,增强了党性和战斗力。

日前,中共中央发出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传承武夷干校的校风、学风,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让这抹红色永远照亮前进的方向。(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