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多措并举抓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1-05-27 18:3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注重多方提醒,规范廉洁从业。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敏感节点通过内部网站、廉政短信、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开展廉洁提示提醒,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酒驾、赌博等相关通报,共发出廉洁短信752条。针对不良资产处置、贷款审查审批、集中采购等关键环节,共向45位专家委员发出廉洁提示函及廉洁告知书。向3个集中采购项目中的供应商、评审专家开展了廉洁提示,组织签订了廉洁承诺。推动廉洁办贷承诺在“快农贷”、小微企业贷款以外的范围开展,将廉洁办贷相关情况告知客户,并将廉洁办贷告知书、承诺书作为贷款档案内容保管。

注重日常监督,形成行动自觉。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除了在每个节假日期间开展登记车辆行驶公里数等常规公车检查外,还通过现场检查和非现场视频连线方式,对全辖50辆公务用车开展突击检查168辆(次),对光泽、浦城等4个支行上下班时段视频录像进行抽查,防止公车私用。开展“天价茶”背后“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在公务采购、员工个人等层面开展自查自纠,向各支行、各部门发出监督提示函,组织副股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自觉抵制“天价茶”承诺书》。(危斐颖 宋骁寒)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