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多措并举抓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1-05-27 18:3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农行南平分行加强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组织领导和谋划部署,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多元化活动,强化思想教育,加强廉洁提示,抓实抓深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注重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工作。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健全内部控制、群团建设、员工行为管理等重点工作中,贯穿到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渗透到管理的各个环节,统一规划,形成系统。市、县两级行建立成立“一把手”总负责、分管各司其职、纪委监督检查的清廉文化建设组织架构,切实抓好本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统筹谋划和具体推进工作。市分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联席会2次,结合条线管理要求,部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重点工作。

注重多维教育,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放到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文化建设战略高度来认识,作为一体化推进农行“三不”机制建设、构建良好的金融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来落实,不断夯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根基。制定34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措施,分解落实到部门,及时跟进,确保“周周有行动、周周有进展”;邀请南平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与人保寿险开展党建联建,组织前往红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开展“清明祭英烈”、青年员工座谈会、党建联建活动、党史知识竞赛、文化沙龙等系列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注重多元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市分行精心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及网站专栏,树立良好舆论导向。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市、县两级行分层级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并撰写心得体会,向省分行推报3篇。组织全行党员学习《金融案鉴-金融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及宣传标语征集,激发“全员参与,人人献计”的活动热情,2条标语入选南平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获奖名单。以“培育好家风”为主题,开展和谐文明家庭、女职工文明示范岗等评选,在行内树立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廉洁文化氛围。部分支行举办“农行青年说-我心向党勇担当”演讲比赛暨清廉金融文化演讲活动,深入宣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号召全行干部员工自觉践行崇廉尚廉的价值理念,推进差异化工资分配、差异化评价等机制落地,营造以“支行服务客户,市分行服务支行,后台服务前台”为核心的服务氛围,推动机关作风转变。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