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松溪中行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2021-05-27 18:3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传活动现场 杨敬钰/摄

东南网讯 为深入开展打击电信诈骗活动,5月以来,松溪中行先后走进松溪县老年大学、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松溪县松航小学展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围绕“珍惜幸福生活,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积极开展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助力维护平安和谐金融环境。

松溪中行全体员工每日学习“平安中行”典型案例,提升员工自身的反诈骗能力。并且扎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在营业网点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网点厅堂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参考资料,并结合窗口服务开展防金融诈骗宣传和平安宣传,让广大客户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相关知识,全面展现了松溪中行竭诚为客户服务的形象,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持续提升该行良好社会形象。主动向进店客户主动宣传讲解,本月累计分发宣传折页50余份。

为推动“党建+防诈骗宣传”模式的落地推广,松溪中行以党建共建为契机,率先走进松溪县老年大学开展宣传活动,该行员工为老年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选取针对老年人诈骗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诈骗的惯用伎俩,并提出预防电信诈骗的技巧。在场老年人认真聆听,有效提升了在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

松溪中行还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融入金融知识宣传,送金融服务至消防救援大队,重点介绍不法链接及游戏币陷阱等典型案例,为在场的消防指战员解析诈骗套路,提升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此外,松溪中行还前往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转账汇款需谨慎 多方核实防诈骗”等横幅,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知识,指导同学们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更利用真实的小学生受骗案例,进行反诈意识的宣传,提示小学生们诈骗无小事,防范需谨慎,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5月以来的宣传活动,从小学生到青年人以及老年人的宣传,有效地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深入人心,松溪中行将进一步加大电信诈骗风险防范宣传培训力度,增强公众的支付风险防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支付结算环境。(杨敬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