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阳税务:大手牵小手税“悦”少年心

2021-05-26 09:2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日,南平市建阳区税务局邀请区西门小学大队委参观智慧办税大厅。活动通过参观、体验、互动的方式,让青少年学生“零距离”感受便民办税举措、观察纳税服务品质。

活动分为功能区参观讲解,VR、自助办税、智能机器人体验,青少年税法课堂等三个环节。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参观各功能区、聆听讲解、VR体验以及与智能机器人“税小惠”互动等,掌握了人工办税与自助办税的概念及相关流程,体验了建阳区智慧办税厅导税、办税、服务纳税人的智慧、便捷、高效服务。同时,在青少年税法课堂上,税务干部与小学生们共同学习了党史、税法,重温了苏区党史发展历程,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与党史知识互动问答,更好激发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给少先队员们打开了视野,了解到了税收‘前沿阵地’的智能化、便民化配置,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普法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西门小学周云老师说。(福建日报 王锐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