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厦门大学与南平市建阳区校地合作座谈会召开

2021-05-25 17:2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24日,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一行,到南平市建阳区调研拓展深化校地合作事宜,深入了解建阳区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以及建盏和文化旅游产业等情况,共商校地合作事宜,并在建阳一中举行厦门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厦门大学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校地合作活动的背景、预期目标和医院联合体、环境生态合作、继续教育培训、厦大招生等情况。建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候选人王冲就建盏产业、医卫产业、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作了讲话,区教育局、卫健局、人社局等区直单位围绕校地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表示,建阳作为南平市行政中心所在地,拥有区位、生态以及文化底蕴等众多优势,厦门大学高度重视在建阳的发展布局。希望校地双方加大对接力度,围绕建阳所需、厦大所能,在城市规划、生态保护、文化创意、人才引进、考察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落地更多延伸项目,充分发挥厦门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助力建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对厦大给予建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特别是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建阳正抢抓新南平建设历史性机遇,发展“5+3”产业集群,建好建阳经济开发区、西区生态城、考亭文旅“三大绿色发展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南平文化高地,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希望深化双方合作,把厦门大学更多优质资源集聚到建阳,实现校地共赢发展。此次,建阳一中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不仅为建阳一中学生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将进一步提升建阳一中的教育教学水平。

魏敦盛强调,相关区领导和区直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通过实体化运作,加快推进合作进程,促进校地合作事项落细落实;要厘清合作方向、明确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把合作项目清单化,梳理出一批项目清单,特别是近期发展项目,借助厦门大学人才优势、智慧优势与资源优势,全方位推动建阳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关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