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感受南平独特的“茶”魅力

2021-05-24 08:59: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上午,参加“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高峰会的部分茶界专家、行业学者、企业及媒体代表组成考察团,先后到建阳区和武夷山市参观考察,实地感受南平作为世界红茶、乌龙茶和白茶发源地的独特魅力。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武夷山水城、燕子窠生态茶园和武夷星茶树种质资源圃,实地走访“现代茶叶示范县”“国家级特色农产品(茶叶)优势区”“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茶叶绿色高质高效”等项目现场。大家共同探寻南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南平千年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家纷纷表示,南平物华天宝,茶文化历史悠久,茶资源优势明显,茶产业生机勃勃。希望南平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南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