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杆线“搬家”为政府工程“让道”

2021-05-19 18:2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工人员在拆除导线 周城/摄

东南网讯 5月18日,在政和县石屯镇石门村电力线路迁改现场,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组织60余名施工人员对10千伏东际线928线路060号杆至096号杆进行迁移改造,为环城路互通“让道”,此次迁移工程正是该公司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的一个缩影。

环城路工程是政和县重点项目,该工程建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政和区域路网布局,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促进政和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因10千伏东际线928线路060号杆至096号杆位于该路段的设计红线范围内,需要迁移区内电力线路配合道路建设。该工程共需拆除水泥电杆12根、拆除导线2000米,并新敷设电缆1000米、新装水泥电杆13根。

为了确保迁改施工速度最快、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最小,政和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各专业部门深入现场反复勘察,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全力做好杆线迁移设计及协调工作。同时,将停电施工时间压缩至半天,增加施工力量,紧抓物资准备,将任务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程进度计划有序推进。

“迁改项目施工场地复杂,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造成作业点和安全隐患点较多,我们一点也不敢马虎。”政和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魏斌表示,在严格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全力攻坚,力争务期完成杆线迁移改造,确保环城路施工如期进行。

当天,政和县供电公司调集精锐力量,出动7支施工队伍60余名施工人员,4台施工车辆,克服施工范围广、涉及停电线路多、施工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经过4个小时加班加点的全力奋战,于当天中午12点前全面完成施工任务。

下一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双满意”工程部署,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主动对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实施项目建设用电保障、服务流程提速、供电质量提升等服务措施,持续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助力政和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