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分行助力产业升级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5-13 17:2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邮储银行南平分行积极探索将金融与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度融合,创新“科技融智+金融融资”模式,与南平市科技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科技特派员贷款”,成立金融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以“科技+金融+产业”的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成立于2007年的福建省邵武市某食用菌有限公司就属于“科特派贷”首批获益的企业。该企业多年来经营食用菌,占地20亩,投资1100万元,有3名省级科技特派员。为实现白木耳一年四季均可正常生产,企业着手白木耳仿生态厂房建设,但由于流动资金不足造成技改进展受阻,在邮储银行金融科技特派员团队的帮助下,企业顺利得到了200万元“科特贷”的资金支持,及时解决企业技改流动资金不足问题。目前,企业产值由原来的每年不到100万元,提升到现在120多万元,不仅产品质量明显提升,而且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企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邮储银行南平分行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深层次融合和协同发展,推进南平市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做大做优“科特贷”产品,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持续增强服务南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