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举办“蕙质兰心 感恩有您”母亲节手绘古扇活动

2021-05-10 17:3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吴杨珠/摄

东南网讯 2021年5月7日晚,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举办“蕙质兰心 感恩有您”母亲节手绘古扇活动,旨在在行内乃至社会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营造尊重母亲、孝敬母亲、和谐亲情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邀请南平市延平区先进工作者、南平市美术协会会员、北京国创书院签约画家、梁代书法艺术馆签约画家吴巧玲老师进行现场授课。

活动开始,吴老师向大家分发了制作材料,介绍了材料的用途和绘画步骤,并根据大家喜好将人员分为三组:荷花组、梅花组和兰花组。挑选完自己喜欢的扇面和颜色,大家迫不及待地跟着老师的教授步骤开始绘画、上色。

一片片树叶、一朵朵花儿,这些看似简单的图案,在大家的巧手下瞬间栩栩如生,一把把精致的古扇自带仙气,变成一个个精致的手工艺术品,色彩缤纷的古扇体现着大家热烈而又真挚的感恩之情,洋溢着爱的祝福,看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分享,现场情意暖暖,气氛温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绘画的同时放松了心情、培养了气质,并表示要把古扇作为一份爱送给母亲,向母亲献上真诚的祝福,回报浓浓的母爱。

此次母亲节活动由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工会组织开展,开业以来,该分行工会在与员工们的互相支持下走过了一段充满欢乐、温暖的路。2018年,南平分行工会在福建省总工会的模范职工之家评选中,获得“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多年来,该分行工会始终以建设“职工之家”的要求,不断加强工会建设,以提升职工幸福感为目标,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努力将其打造成职工温暖的“大家庭”。该分行工会关心职工生活,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倾听职工心声,为职工排忧解难,真正把人文关怀落到实处,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帮助和温暖。为了职工健康饮食,该分行创办职工食堂,干净整洁的食品加工和就餐环境,健康与营养兼备的美味食品,解决了职工生活的大问题。为了丰富职工精神生活,培养职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2014年,该分行还创办“职工书屋”,鼓励职工读美文、读经典、谈感悟,广泛开展读书竞赛、演讲、征文评选活动,切实提高职工综合素质。此外,该分行工会还不定期开展棋类、球类、牌类、室外拓展训练等文化体育活动, 以及“欢迎入行,带你入团”青年员工交流会、三八节花艺沙龙等主题活动,增进职工情谊,让职工体验“大家庭”带来的欢乐。(吴杨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