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农村电商工作获国家通报激励

2021-05-10 08:45: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全国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武夷山榜上有名,成为南平市唯一获通报激励的县(市)。

通报显示,武夷山市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商务部、财政部将对武夷山市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中优先支持,并给予专项资金扶持。

近年来,武夷山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截至目前,武夷山已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个,村级服务站点47个。武夷山全市电子商务企业1343家,网店数量6719家;寄递物流发展迅猛,2020年快递业务量1175万件,同比增长20.2%;农产品线上销售火爆,2020年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累计14.71亿元,同比增长31.2%。 2020年南平市委托厦门大学营商环境研究中心调查评估,武夷山营商环境便利度达84.37分,位列南平市十个县(市、区)第一名。(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