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五一”南平旅游市场累计接待游客280.94万人次

2021-05-08 10:07: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一”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80.9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87亿元。其中,全市接待过夜游客65.52万人次,过夜游客占接待总人数的23.3%。这是记者6日从市文旅局获悉的。

“五一”期间,南平市“旅游+”产业持续发力,内容丰富的文旅线路和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广受青睐,夜间经济也成为全市旅游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夷山围绕武夷山国家公园、朱子文化、茶文化等主题,推出了一批特色主题精品线路,引来众多游客。其中,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13.41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1.91%;汇聚闽北非遗小吃和民俗文化特色的美食综合体“印象建州”,迎来了5万余名游客前来体验。

武夷宫景区内的朱子文化、柳永文化、茶文化展演和“请茶歌,敬茶礼、宋代点茶”、拔竹桥、龙鱼戏、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展示,邵武和平古镇的“非遗傩舞”“威风锣鼓”“传统变脸”“状元返乡”等民俗表演,建阳考亭古街、顺昌元坑古镇等古街区推出的穿古装、游古街等民俗文化活动,给予了游客沉浸式体验。

建瓯、邵武、浦城等县(市、区)举办的美食节活动,也做热了假日景区的夜经济。

此外,南平市红色旅游市场火热,乡村体验游热度不减。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小镇、邵武金坑红色景区、光泽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结合生态风光精心设计路线,让沉浸式红色旅游逐步为游客所喜爱;延平区巨口、建阳区麻沙书坊、松溪县梅口埠等乡村旅游点游客络绎不绝,各式各样的配套娱乐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游农家景、享农家乐”的内涵,让游客“乘兴而来、畅意而游、满意而归”。(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