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文旅部门扎实做好筹备工作 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2021-04-30 08:47: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一”将至,意味着旅游旺季到来。南平市文旅局坚持防控优先、管控结合,在增加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的同时,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针对“五一”期间人员出游意愿强、游客接待量将大幅增长等特点,南平市文旅局策划了“美食带你游”嘉年华、非遗美食展等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活动,各旅游景区相继出台各类优惠政策,并借助报纸、电视、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旅假日大餐。

据了解,南平市文旅局成立指导组,前往各县(市、区)开展检查指导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并要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旅游包车管理和导游安全教育,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量”要求,加强火源管控,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做好各类游乐项目的安全监管和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事故应急响应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南平市文旅局还组织人员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整治虚假广告、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欺诈行为,并充分发挥“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机制作用,落实好“一口受理”“快速办结”“先行赔付”等举措,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