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集团化”作业提速移杆改线 为县道提级建设再添动力

2021-04-22 17:5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业现场 邓毅/摄

东南网讯 4月19日上午,顺昌县供电公司调集三支施工队伍近50人的施工力量,在建西镇谢屯村开展移杆改线工作,为建西至谢屯公路改建项目“让道”,确保该路段拓宽建设如期推进。

据了解,建西至谢屯公路是连接建西镇与谢屯村的主要道路。该路段改建项目是顺昌县县道提级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在7月1日前全面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进一步提升谢屯村村民出行便利性,更能实现沿线7个村乡村道路串联,有效缓解现状交通压力,全面完善该地区交通路网,直接受益群众超14000人。随着项目实施,原有10千伏供电线路际会线#024杆至#060杆共48基杆矗立在拓宽道路路基范围内,影响道路建设。

“电杆‘占道’是道路拓宽面临的较大困难。”建西镇谢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邦兴说,“通过沟通,供电部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研究移杆改线方案和集中改造计划,为我们后期加快道路建设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为配合地方建设规划,顺昌县供电公司将该路段移杆改线工程纳入新时代“双满意”和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组织闽延顺昌分公司、洋口供电所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现场沟通和全面勘察,精准编制杆线迁移方案。考虑到道路建设项目工期紧张,顺昌县供电公司先期完成48基电杆架设工作,并于停电作业当日调集精兵强将开展“集团化”作业,整体“搬迁”线路设备,大幅缩短停电时间。

据闽延顺昌分公司副总经理林翔介绍,当天已全面完成36组拉线、2台变压器、2.6公里高压线路及2.2公里低压线路迁移,同时移除全部原有占道电杆。(邓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