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2016南平市安全生产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04-22 16:4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照图纸指导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刘园媛 摄

东南网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南平市建阳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监督员深入万达购物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同志!会使用灭火器灭火吗?请模拟操作一下”……检查中,大队监督员听取该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情况的介绍,重点就前期发现隐患整改情况和“七个一”活动的固化成效,以及单位自主管理、消防设施维保管理、起火灾扑救等方面介绍,全面检查了该场所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机制情况,灭火应急疏散预案修改情况,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应急逃生救援窗、登高平台是否被占堵,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应急照明灯、防火门等消防设施是否配置到位且完好有效,用电用火用气是否安全且配置防火报警装置等物防技能设施,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是否规范、火灾隐患自查整改记录是否与实际相符,商场内各商铺从业人员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等方面。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监督员对照该场所原始平面布置图,提出了火灾隐患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单位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为进一步提升万达购物广场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水平,大队监督员叮嘱该场所负责人不仅要强化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还要在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上下功夫,强化消防安全“三提示”工作,增强员工消防意识,同时要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进一步实现管理制度规范化、岗位职责清晰化、日常管理智能化的目标,更好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林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