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1-02-07 17:1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测试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 刘园媛 摄

东南网讯 春节临近,各大商场促销活动相继展开。近日,南平市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万达广场大型综合体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全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听取了负责人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介绍,并通过抽问、查看台账等形式检查了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培训、防火巡查、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的编制和演练等情况,针对性地查看了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安全疏散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五个方面的设施运行完好情况,仔细了解各区域使用性质、建筑结构、水源情况和内部疏散通道、消火栓的位置及分布情况,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每到一处,监督员都认真地做好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认真登记,并时刻督促负责人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管理,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大型综合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包丽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