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4-20 08:49: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中央关于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和《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林斌出席。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中央对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出了一系列新规定新要求。《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仅是宣传思想干部的培训教材,更是各级领导干部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工作手册。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牢抓实宣传思想工作,落细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把学习《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先学一步,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落地落实,认真对标中央、省委要求,系统谋划南平市“十四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宣传渠道,讲好故事、管好阵地,加强网上舆论引导管控,把国家公园、科特派制度等创新经验推广好,把朱子文化等传统文化宣传好,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消减负能量,为新南平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要强基固本,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聚焦阵地管理、制度执行、队伍作风、能力提升等,推进思路理念、内容形式、体制机制等创新,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