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中国文联调研组到南平市考察调研

2021-04-17 09:05: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至16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率调研组到南平市考察调研文联文艺工作、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文艺两新”等情况。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毅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参观了武夷山朱熹园、建阳建盏文化创意园、建阳考亭书院。

随后,调研组在建阳区组织召开了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座谈会。会上,市文联、县(市、区)文联、新文艺组织代表分别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面临困难、计划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李屹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是文联今后工作的重点,文联组织的工作要向下倾斜,向基层拓展延伸。当前基层文联组织改革要探索新的职能措施,着重抓好“做人的工作”,以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为核心,依靠广泛的文艺群体,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市县文联要敞开大门,注重吸纳新文艺群体、体制外文艺家,团结各方文艺力量。另外,在坚持抓好刊物这个纸质传媒阵地的同时,发挥好互联网作用,做好“文艺两新”等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推进文艺创作繁荣和高质量发展。 (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