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组织违章人员培训 强化提升安全意识

2021-04-16 17:30: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一季度违章人员安全培训 林文彪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一线员工反违章能力,4月15日晚上19时,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生产部门、供电所、外协施工人员等部门班组35名违章人员专题开展了一期反违章知识培训。

会上,该公司安监部以案说教,通过选取了系统内典型违章事故案例、该公司安全执规一季度查处的违章案例通报、违章记分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内容进行了解读分析,认真查找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同时,通过视频案例讨论和身边人违章案例,再次为参培人员敲响了安全警钟。

据悉,春检生产检修和工程施工高峰期,安全运行操作十分频繁,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反违章能力,该公司结合实际,开展需求式和跟进式的培训方式。需求培训,即在常规培训的基础上扩大培训的比例,根据岗位知识、安全知识自身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培训内容。通过需求培训,充分调动了该公司生产一线人员对安全教育培训的认识,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跟进式培训,即针对违章纠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集中总结,找出生产过程中员工的薄弱点,进行跟进培训,促使员工举一反三,提高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下一阶段,该公司安监部将继续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学习,强化反违章培训,增强一线员工对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理解能力和执行能力,充分发挥安全教育在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反违章方面的积极引导作用,增强员工安全质量意识,为全力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奠定基础。

会后,该公司安监部还组织所有参培人员进行了《安规》《两票》以及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等安全教育知识考试。(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