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剑津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2021-04-13 08:56: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应对暴力,我们必须增强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方法和策略意识、报告意识和证据意识。”日前,南平剑津中学邀请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四鹤派出所副所长、学校综治副校长曾辉为全校师生作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宣讲。

这是南平剑津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之一。

一直以来,剑津中学十分注重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全力为学生打造一个安心、安静、安全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远离校园暴力,剑津中学以南平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为契机,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中“学生欺凌”的相关内容,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教育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专题系列活动。

据悉,系列活动包括国旗下的讲话、专题宣传栏、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平台、法治进校园等多种形式。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了如何正确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事件,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能力,也为建设平安、和谐、法治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卢国华 王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