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瓯市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2 17:23:1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建瓯市各校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活动,立足办学实际,结合师生特点,引导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积极创新形式多样党史主题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建瓯市实验小学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由校党支部带领少先队组织开展“颂党恩,跟党走”系列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多样,有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学党史、红领巾学新中国史、红领巾学改革开放史、红领巾学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黑板报、专栏、中队主题会、唱红歌等,还将举办作文、演讲赛等。“党史学习教育要接地气,既创新又走心,这样才会长久,入脑入心。”建瓯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曹建忠说。

建瓯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长胡亚楠告诉笔者:“这些学习内容,我们都很喜欢。我要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意志,在学习中锤炼坚强的品性,追寻先辈的步伐,学习好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

4月1日,建瓯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100多名少先队代表前往黄华山烈士纪念碑开展了以“致敬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队员们举行了高唱队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学校副校长周小明作发言讲话,重温入队誓词等活动,以此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建瓯市东峰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学英烈精神 做红色传人”——清明文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活动。开展网上祭奠英烈、主题队会、画笔书写先锋等。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向队员们列举了董存瑞、刘胡兰、邱少云等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时刻让学生懂得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也要继承他们的革命传统。(林娟 张艳霞 雷康丽 游前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