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从党史“三多”中汲取能量

2021-04-10 20:1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沙镇党员干部到辖区的黄立贵就义纪念碑瞻仰、缅怀 吴玉思/摄

东南网讯 数台工程机械在下沙村勋村组,进行房屋拆除作业;数十名伐木工人,正在胡书村溪头组的一片山场上砍伐木头;120户房屋征收全部完成……

4月8日,笔者在邵武市下沙镇多处现场看到,征地拆迁项目进展势如破竹,镇村干部激情高昂、动力澎湃。

下沙镇与邵武金塘工业园毗邻,随着该市项目攻坚的强势推进,以发展氟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金塘工业园,项目落地不断加速,平台建设开始向下沙镇拓展。

这个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征迁项目,事关全市产业发展大局,下沙镇党员干部厉兵秣马、苦干实干,从去年底开始启动,涉及溪头平台、邵化搬迁、安置新村等多处征迁区块,全线推进,通过组建专班,倒逼进度,攻坚克难,仅用5个月时间,总面积近4000亩土地的征收进入收尾阶段,开始全面转入清表、拆除和安置新村建设。

除了平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清明节前后,下沙镇党委还多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的黄立贵就义纪念碑瞻仰缅怀。黄立贵,曾任红7军团第21师师长、闽北独立师师长,英勇善战,被誉为“闽赣红军虎将”,1937年在下沙镇梧桐际壮烈牺牲。

负责溪头征迁项目现场工作的镇干部李冬,已经连续几个月放弃节假日休息,照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一双年幼儿女,他却说:“革命先烈这么拼,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理由懈怠!”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