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九旬老人乐学党史

2021-04-09 18:2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伯山老人在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肖琳/摄

东南网讯 “吴老师,我们来给您送书啦!”

“你们还送书上门啊!太好了!谢谢,谢谢你们!”

……

4月8日,邵武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志由来到年近九旬的吴伯山老人的家中,为他送上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教材。拿到教材的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

吴伯山今年89岁。 1956年入党,对于党史格外热衷,经常在书房研读党史方面的书籍。在学习中,他还时不时地在自己的学习笔记上补写新的感悟,并与老伴交流学习心得,晚年的日子也是书香味十足。

吴伯山说:“作为老党员,我要退休不退党,要老有所为、老有所用。作为一名老教师,我也经常教育儿孙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党为人民做好事。”

3月29日,听说党史学习教育还有指定教材,吴伯山立即就与原工作单位邵武市委党校联系,表示自己虽然年纪大了可依旧是一名党员,也要参与学习。吴伯山说:“我教了40年的书,在党校当了10年老师,也给很多人上过党史课。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就算我们是离退休人员也不能掉队。”

身体微恙的他还亲自到党校拿教材。因为当时教材已经全部发给了在职党员,他就拿了其他学习资料。他的到来让副校长邓志由意识到退休老党员的教材也不能少,就答应为他和其他退休党员争取教材。

“考虑到老党员的实际情况,我们党校对离退休老党员采取了两种方法。”邵武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志由说,“针对那些年纪比较大的、行动不方便的老党员,我们采取‘送学上门’,我们把书本送上门,并跟他们讲解、交流;还有一种是对于那些刚刚退休的、身体情况还好的同志,我们就依托社区把他们都召集到党校来,进行学习、集中培训。”目前,已为8名老党员“送学上门”,开展了1次集中学习,预计下次集中学习培训于4月中下旬举办。

目前,邵武市已经成立市委宣讲团对全市各个乡镇(街道)以及市直机关进行巡回宣讲。同时,也借助社区的力量开展常态化社区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铁城大地落地生根、走深走实。(肖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