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南平宣讲

2021-04-09 08:3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平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杜丕谦作宣讲报告。受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委托,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并讲话。

在报告中,杜丕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对我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报告会的同志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袁超洪指出,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南平市生态文明建设、茶产业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完善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以致用、实干实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精心组织、有序实施,层层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引导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抓实抓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平市四套班子领导,正厅级省政协委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代表,武夷学院师生代表,建阳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直机关、乡(镇)、村(社区)干部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后,杜丕谦参观了廖俊波精神图片展展馆,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