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清馨家政”:用“类家庭”模式换“胜家庭”温暖

2021-04-08 17:4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两年半时间里,承包乡(镇)敬老院从1家扩大到3家,收养老人从29人增加到75人,服务老人从0增至100多人,且在全县8个乡(镇)养老机构考评中囊括了前三名。这匹从光泽县养老行业里冒出来的“黑马”,就是由本县鸾凤乡高源村妇联主席吴龙花、大陂村妇联主席黄丽云和崇瑞村女能人傅仲秀创办的光泽县清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日前,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龙花道出了她们的秘诀,即用“类家庭”模式换“胜家庭”温暖。

没家的血缘,就用爱心来弥补

逢年、过节,公司领导和敬老院的负责人及员工和老人们一起过节搞活动,是“清馨家政”的规定动作。今年元宵节,傅仲秀又一大早就来到寨里敬老院,携员工和老人们一起张罗元宵活动,同时和大家一起包饺子。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早年就在敬老院的老院民黄大爷却笑不起来。傅仲秀问黄大爷为啥不高兴?黄大爷说:“你家也是上有老下有小,这样伺候祖宗般地对我们,岂敢呀!”黄大爷过意不去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2019年“清馨家政”刚承包寨里镇敬老院时他的所作所为。由于对新承包企业的疑虑。他采用了无理取闹的抵触方式,但公司从领导到员工没一人发火,反而用耐心说服,以细心服务赢得了黄大爷和全院老人的信任和信赖。

寨里镇敬老院是2019年由镇政府出面托管给“清馨家政”的。“刚接手一家敬老院都会遇到类似问题,如在吃的方面找茬,在照料方面挑事,在钱的方面不认账等。”吴龙花说,“好在我们是揣着爱心起步,与每位院民无家的血缘,就用爱心来弥补。当老人都把我们当家人了,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事就好办多了。”

吴龙花等三姐妹涉足养老行业,缘起于帮村上的留守姐妹们就业。当时,乡里干部有人问:“有没做保洁的?”村里有姐妹问:“有没人要做保洁?”于是吴龙花就和黄丽云、傅仲秀合伙成立了“清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公司范围越做越广,名声越来越大,2018年9月,鸾凤乡政府便把乡敬老院的经营管理和服务委托给了她们。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