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赴长沙、西安等地高校开展人才引聘活动

2021-04-08 08:39:35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记者从南平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南平市人社局组织武夷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赴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7所高校开展人才引聘活动,135名人才(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8人、本科115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为充实南平市紧缺急需人才队伍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南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第四届”南平人才校园行活动提供了近200个岗位、686名人才需求(其中需求博士38人,硕士46人,本科毕业生573人),是南平市提出打造“3+4+5”产业集群发展目标以来,首次大规模组团赴省外高校为南平市企事业单位直聘高层次及紧缺急需人才,得到长沙、西安两地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进场和南平市企事业单位对接毕业生达400多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5人,其中福建籍毕业生15人。

此外,南平市人社局还主动与长沙、西安高校召开4场工作交流(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就深化毕业生就业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有效交流探讨、达成多项共识,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品南平》宣传视频等方式,向高校学子推介南平市情市貌、产业发展、人才政策。南平市人社局、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分别与西安科技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书》《校企合作协议书》,就人才培养引进、毕业生就业见习实习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协议,确定西安科技大学将在南平市设立“西安科技大学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南平市在西安科技大学设立引才工作站,以建立起更有针对性的引才渠道;与长沙市人社局建立长效联系机制。

南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意向毕业生的跟踪落地,全力推动参会单位和意向毕业生的沟通、联系,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协调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困难,确保意向毕业生尽快落地。(汤文娟 熊宗武 包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