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麻沙:举行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2021-04-07 17:5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6日,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肖友武组织镇党政办、水利站、国土所、各村书记、主任在溪头村举行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山洪灾害防御应急实战能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演练现场,模拟乡镇持续强降雨,河段水位暴涨,演练村发生险情。村防汛监测人员发现险情并及时报告,乡镇启动防御山洪灾害预案,派出救援队伍第一时间引导群众有序转移至临时避难点,开展医疗救护与应急物资发放工作,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各级干部的防灾意识,加强基层领导干部的应急反应和指挥组织能力,积累了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山洪灾害防御应急能力。(黄国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