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麻沙:合作社引领新发展 村民增收有路子

2021-04-06 18:0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阳春四月,春暖花开,在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竹州村金鸡岭农林果蔬专业合作社新扩种的果园里,漫山遍野的桃树、梨树,花开争艳。

笔者走进金鸡岭农林果蔬合作社的百亩桃花林,一大清早,就已经有几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

“麻沙镇竹州村这一片的梨花、桃花,开得非常好,面积又大,我们也去过建阳其他地方,感觉还是这里面积最大,而且它这个山型很漂亮,看过去桃花林连绵不绝,有起伏感。”摄影爱好者陈先生兴奋地说。“快来帮我拍照,这里好美!”与陈先生同行的女生们已经摆好姿势,迫不及待地让陈先生帮忙拍照了。

金鸡岭农林果蔬合作社理事长林国城向笔者介绍,去年,他带领合作社的社员们一起开垦了这300亩的山地,种上了桃树、梨树和李树。经过社员们一年的精心打理,在今年,桃花、梨花、李花相继盛放,眼看着就是一个丰收年,林国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金鸡岭农林果蔬合作社种植的桃树是专门引进的白凤美香桃,硬肉型,口感香脆;种植的梨树属于青花梨品种,含糖量达到10%,酸甜可口,并且所有果树都施有机肥,原生态种植。

看着桃树、梨树、李树的花开得旺盛,林国城信心倍增。他通过外出考察,又引进了优质品种的南瓜种植,套种在300亩的果树下,每亩产量预计可达5000斤,并且与浙江的一家采购公司签下了订单,销路不愁,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

如今,林国城将村里的剩余劳动力陆续吸纳进合作社,引导大家发展果蔬种植,增加收入,合作社社员已经从2年前的20多人,发展为现在的100多人。

“未来发展前景好的话,我们准备打造农家乐,吸引一些游客,计划开展果园采摘、垂钓、住宿等项目,为村民增收拓展新路子,扩大我们的产业。”林国成说。(吴淑媛 林晞 杨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