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县供电公司:筑牢清明“防火网” 保供电

2021-04-06 18:0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季干燥,高压线下不要使用明火,避免起火对线路造成威胁。”近日,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清明防山火工作,向输配电线路沿线村庄、街道的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群众保护电力设施,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据了解,由于顺昌县域山林覆盖面积大,输配电线路多数从山林间穿过,近期农村烧荒、祭祖、燃放鞭炮等现象增多,极易引起山火,输配电线路防山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当日上午,顺昌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通过张贴宣传画报、悬挂横幅、立警示牌、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宣传防山火注意事宜,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在常规宣传基础上,县供电公司首次采用无人机喊话方式,引导群众文明祭扫,避免焚烧、燃放鞭炮等行为对电力设施造成威胁,绷紧清明“防火弦”,保障清明期间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连日来,县供电公司多次组织运检部及各乡镇供电所,对辖区内多条线路通道的林木和毛竹持续清理,修剪超高树木,对火灾易发的特殊区段开展特巡,及时消除供电线路安全隐患。

此外,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维护森林生态安全、降低森林火灾,县供电公司借助清明防山火契机,大力推进电力走廊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根据线路存在的防火安全隐患的重要程度建设生物防火林带,因地制宜种植低矮经济作物,降低超高树竹对线路造成的安全隐患,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运行,还能增加林农收入,营造共赢发展的良好氛围,推进时代“双满意”工程,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更大贡献。(朱文琼 张伟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