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董步村的三种幸福表情

2021-04-03 20:4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环境更加美丽了,日子更好了,心情更加舒畅。”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董步村村民李春妹望着道路两边生机盎然的花木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小湖镇董步村以种花植树、垃圾处理、旱厕改造、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幸福的乡村生活融化在村民灿烂的笑容里。

村民志愿者们正在栽花种草

绿字添彩、健康生活的笑脸

为添绿增彩,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董步村道路两侧及每家每户门前进行补植绿化,将废弃轮胎翻新利用,栽种三角梅、红叶石楠、红花檵木等植物400余株。同步打造5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广场,开展健身操、大合唱、听老党员讲故事等各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计15场。以“文明实践”带动“健康生活”,丰富村民群众生产生活。与此同时,董步村完成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完善污水处理系统和排水渠道,铺设污水管道800多米,彻底解决全村水污染问题。

改善人居、提升形象的笑脸

董步村村民自动自发地做好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工作,定期回收废纸、易拉罐等可回收废品,所得金额均用于全村环境整治当中。在村部设“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对每户环境卫生、乡风文明等情况进行评分、公示,所得积分可兑换等值物资。在村民集中聚集的地方,设置立柱式烟头收集器,让“烟头不落地”成为村民的一种习惯。董步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开展专项清洁行动30余次,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状况,做到村庄环境干净美观。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