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服务生态大计 兴业银行继续擎高绿色金融

2021-04-01 18:0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省绿色发展长期走在全国前列,而建设离不开金融不断助力。

生长于生态大省,服务于生态大计,兴业银行把支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意识融入自身血液。从2006年在国内首推能效融资产品、2008年率先承诺采纳赤道原则起,历经十多年的探索实践,逐步建立了完善的绿色金融体系,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消费等现代化绿色产品与服务,构建起集团化、多层次、综合性的绿色金融服务模式,成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的领头羊。

在福建,兴业银行2017年制定了2020年省内绿色金融业务累计投放超过1300亿元、余额超过600亿元的目标,到2020年末,实际累计发放绿色融资1731.56亿元、融资余额689.66亿元,超额完成。在全国,该行2020年末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1558亿元,过去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23.62%,绿色金融资产在总资产中占比从7.55%升至14.64%。 

主动对接 为“清水”注金融“活水” 

厦门海沧湾,碧波荡漾、鱼游鸟飞,已成为众多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守护一湾碧水,离不开高质量的污水处理设施。位于海沧湾畔的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将是这样的“守护者”。

近日,“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首笔贷款4500多万元已完成投放,有力地支持了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为支持海沧区污水治理,2020年4月,兴业银行为厦门市政水环境有限公司提供了4.9亿元项目贷款,专项用于“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作为海沧区唯一的市政污水处理厂,该厂扩建完成后,处理规模将由原来的10万吨/日提高到20万吨/日,可大大提高整个地区的水环境质量。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