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2020年报:战略转型纵深推进 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2021-03-31 18:04:55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0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2020年年报。与中国经济同频共振,该行全年净利润增长回正,同比增长1.15%,达666.26亿元,且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创近五年最好水平。

总资产、总负债双双两位数增长,总资产7.89万亿元,同比增长10.47%,总负债7.27万亿元,同比增长10.21%。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同样保持两位数增长,营业收入首次超过2000亿元,达2031.37亿元,同比增长12.04%;拨备前利润首次突破1500亿元,达1519.74亿元,同比增长14.82%。资产质量各项指标持续向好,不良余额、不良率五年来首次“双降”,较上年末分别下降33.66亿元、0.29个百分点,不良率1.25%达到近五年最优水平。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提升,拨备覆盖率218.83%,较上年末提高19.70个百分点,创近五年新高。

资产负债表战略性重构基本完成,存、贷款占比分别为55.62%、50.24%,双双超过50%,分别较2015年提高5.76个百分点、16.66个百分点。从2017年末到2020年末,在没有外源核心一级资本补充的情况下,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从9.07%上升至9.33%,同期贷款增长超过1.5万亿元,资本内生增长和集约化经营显见成效。

2020年,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验证了兴业银行“商行+投行”落地开花,战略转型已走出阵痛期,进入攻坚期、收获期,同时也是对股东、市场和投资者信赖的有力回报。全球银行千强排名进一步跃升至第21位;蝉联明晟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评级A级,保持国内银行最高评级……靓丽的成绩单既为该行上一轮五年规划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新一轮五年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力“三个生态圈” “商行+投行”转型开花结果

过去一年,虽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峻考验之中,兴业银行依然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构建场景、投资、投行 “三个生态圈”,强化科技、风控、研究、协同“四个赋能”,推动“商行+投行”转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明显成效。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