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举办岗位技能竞赛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21-03-29 18:1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参加岗位技能竞赛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为全面提升变电运维人员的技能水平,加强变电运维管理,营造一线员工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的良好氛围,3月27日,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18名变电运维人员举办变电运维岗位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在建设中的110千伏仙霞变电站进行。竞赛内容包含理论和技能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理论知识竞赛。采用闭卷笔答形式,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通过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是非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等来检验选手对电力系统基础知识、新技术应用;变电站运行维护、倒闸操作、异常事故处理等其他变电运维相关知识《变电运行规程》的掌握熟练程度;第二环节要求每位竞赛人员必须分别扮演倒闸操作人、监护人的角色,以110千伏仙霞变1号主变、110千伏馈线间隔、110千伏母分间隔、110千伏母线PT间隔(新建未接入系统)作为操作设备,进行倒闸操作和监护。检查选手准军事化、规范化填写操作票、掌握微机防误系统、开展倒闸操作、录音情况和使用个人工器具情况;第三环节是现场故障查找及异常处理(J2),由选手在现场独立完成,按照现场提供的信号完成故障及异常处理。根据选手对故障判断、处置过程的准确性、完整性情况进行评分。重点考查值班员故障及异常汇报、记录、设备检查等方面的技能。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该公司成立了监督仲裁工作组,负责比武过程协调和竞赛结果最终裁定,对裁判过程进行监督;同时成立了裁判工作组,负责竞赛裁判、评分及汇总。并最终评选出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该公司生产分管负责人黄定兵希望参赛运维员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珍惜本次学习、训练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