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多举措积极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2021-03-26 17:3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切实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推进存款保险从“无形”走向“有形”,在当地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工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扩大宣传效果。

持续做好网点线下阵地宣传。在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实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等口号;在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向到店客户发送宣传单,讲解存款保险知识;利用社保工资发放为契机,在业务高峰期开展知识竞赛,吸引客户关注,为其答疑解惑;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宣传。在外出宣传活动当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展开存款保险制度的宣传,普及《存款保险条例》中的相关制度和存款保险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聚焦新媒体线上宣传。创新宣传方式,灵活推动宣传亲民化,动员全行员工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等第三方平台转发存款保险知识;灵活利用新颖的方式,通过年轻人常用的新媒体平台,让群众在娱乐的氛围中理解什么是存款保险制度以及它的保障范围、实施意义等;通过制作“工行南平”微信公众号普及大家关心的热点知识,发挥网络渠道的优势,提高宣传广度和深度,让宣传更有针对性和接纳性,进一步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金融环境。

存款保险以立法的形式,为存款人的存款安全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建立存款保险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我国金融安全网,可以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利益,促进金融体系健康发展。工行南平分行履行大行职责,全力支持配合人行宣传推广工作,多举措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进一步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金融环境。(吴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