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武夷山市百花小学开展手工制作创意大赛

2021-03-23 10:00: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的作品琳琅满目

近日,武夷山市百花小学在全校举行“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主题手工制作创意大赛,孩子们变废为宝,利用常见的废旧物品进行“二次创作”,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增添亮色。

活动中,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做出精彩纷呈的作品,有用一次性筷子制成的手摇水桶,气球制作的灯笼,易拉罐制成的小帆船、飞机模型、小座椅,纸质材料做的坦克、机器人、长龙,有用毛线圈缠绕的精美笔筒、花篮,会亮的台灯……一点巧思,一份创意,一些实践,孩子们为那些随处可见、平凡无奇的废品赋予了新的生命。

本次活动创作手工作品共100余件。“活动既促进了学生的手工艺水平,又激发了学生的创意思维,让学生的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动手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有利于树立资源循环利用和节能环保的意识。”百花小学相关负责人说。(林李冰 陈燕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