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展 推进“四史”学习走心走实

2021-03-20 11:32: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为参观者介绍党史故事 肖琳/摄

东南网讯 “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它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邵武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工作人员王娜向参观者讲解道。

3月19日,笔者来到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看见不少市民正在参观邵武市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展。

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也变得生动起来,参观者细细品味,悄声讨论,全身心沉浸在历史的变迁中。据悉,整个展览占地300多平米,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参观者可以简要明晰地初步了解“四史”内容。

大一学生傅宇琪借着开学前夕的闲暇前来参观,她说:“今天我来参观邵武市党史学习教育展,让我对‘四史’有更深入的了解,深深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所震撼,受益匪浅。”

经过多次会议部署和商讨,邵武市确定本次展览以党史为主线,融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一体,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此过程中所形成的理论、制度与实践成果。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一桩桩“大事记”,一张张“老照片”,记录着新中国的历史变迁。邵武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成立中共邵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赋能发展,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奋力建设“城区管理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安全满意有高度”的宜居宜业富美新邵武。

目前,该展已经全面对外开放,全市党组织将陆续来此开展活动,参观学习。邵武市将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展,全力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穿越时空、触摸历史的生动平台,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中真切追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而形成邵武市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的良好氛围。(肖琳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