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2016南平市安全生产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浦城:明确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履职责任

2021-03-17 10:55: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解决应急管理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明确落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职责,根据《南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规定。浦城县委、县政府近日发文,对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职责分工进行细化明确。

文件按照“一岗双责”规定和职责分工明确落实了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汛抗旱指挥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防灾减灾、消防)等工作具体分管责任领导以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工作。明确乡镇(街道)减灾办、森防办、防汛办、安办(应急办)负责人及消防工作联系人。

文件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县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通过明确职责,进一步健全我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切实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浦城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陈婉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