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主变检修除隐患 筑牢供电“安全网”

2021-03-16 11:1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九龙变开展停电检修工作 蔡政 摄

东南网讯 为做好春季安全大检查,保证区域迎峰度夏期间用户安全可靠用电。3月10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220千伏九龙变开展停电检修工作。

220千伏九龙变作为松溪县主电网的枢纽变电站,担负着松溪县农业生产、人民生活用电及工业用电等重要区域和单位的供电保障任务,为了防止出现因负荷变化、主变设备缺陷等影响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的情况发生,该公司对九龙变1号主变进行“体检”,主要对主变进行绕组变形、有载开关油样试验,排油注氮装置检查,更换1号主变消防探头,有载调压释压器信号线短接等缺陷处理,利用一次停电机会,将主变缺陷一一处理,并对1号主变进行保护升级,增强“抵抗力”。

南平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九龙变开展停电检修工作 蔡政 摄

为了此次检修工作顺利完成,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在工作前多次召开综合检修协调会,提前进行现场勘察,编制好施工方案,做好安全措施预案,提前组织人员进行学习,确保施工现场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施工过程,现场派专人检查督导,严抓安全,严控质量。正是由于前期充足的准备工作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这一系列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才得以在短短一天的检修工期里顺利完成。

此次1号主变停电检修工作顺利完成,及时消除了设备存在的隐患缺陷,提高了设备的运行稳定性。检修过程中,该公司还抓住集中检修的良好契机,边检修边培训,在实战中磨练队伍,促进新员工成长,为后续检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范芸芸 王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