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司前供电所荣获“全国百强所”称号

2021-03-15 17:0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8日,从一体化线损系统中获悉,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2月份首次入选国网公司同期线损管理百强供电所,同期线损管理工作成效显著,该所也是首次入选全国百强所。

2020年以来,光泽供电公司领导非常重视线损工作,为创建“百强县”和“百强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把线损指标最好的司前供电所列为百强所的首选供电所,发建部、营销部和运检部全力协同合作,并结合司前供电所的实际情况制定专属方案。

党员“一带二”帮扶模式

充分发挥党员“一带二”帮扶模式制定帮扶指标,一位党员帮扶两位员工负责片区线损管理,对完成任务较好的党员,将其列为本月支部的党员先锋岗,并在绩效工分库给予一定的加分奖励,提高党员帮带的积极性。

落实每周线损分析会制度

严格落实每周线损分析会制度,对线损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地分析、查找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区用负荷相位台账,根据用电负荷的变化及时调整用户的用电相位,圭坑配变线损一直都在8%的高损,该所就通过用电负荷相位台帐进行对比,发现该台区存在严重的三相负荷不平衡现象,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三相负荷调整线损下降了五个多百分点,同时加大线路清障力度,减少因导线碰触树竹而产生的电量损耗,目前圭坑配变线损成功下降到4%以下。

精细化管理,一台区一治理

利用用采系统监控当日采集、线损情况,对采集失败电表立刻派人进行消缺,分析采集失败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将台区同期线损管理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台区,争取做到一台区一治理。同时,针对采集率已达到100%但依旧不达标的台区,精准分析台区线损异动情况,对比时间段内台区用户用电情况有较大波动的进行重点管控。1月19日,平时线损都在3%左右的新甸配变线路突然连续几天上升到8%以上,该所立马利用用采系统对该配变用户的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发现一户用户用电量突然大幅减少,台区经理立即前往现场检查,发现存在表外挂线的用电行为,对该用户进行窃电处理后线损恢复正常。

今后,光泽供电公司也将做好同期线损治理专项工作和“百强供电所”创建的排头兵,总结提炼经验,不断提升台区线损治理能力和水平,再创佳绩。(吴其微 王亚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