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志愿者包天辰:学会感恩 奉献社会

2021-03-15 09:44: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5日是志愿者服务日,建阳区莒口镇河坝村的基层党群工作者包天辰为几户村民送去家庭教育有关书籍。

笔者初见包天辰,他的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很难让人想到他曾经是一名脑瘫患者。

“我幼时患病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妈妈告诉我要学会感恩。”包天辰记住了妈妈的话,长大后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许多急需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并成为建阳区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为了提供更专业的志愿服务,包天辰在大学时期就学习过心理学,并考取了中级社工师证书。投身公益事业十余年间,他到建阳监狱鼓励服刑人员安心改造,重新做人;到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导问题少年,调解家庭矛盾;陪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赠送物资……包天辰的一个个善举,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2020年,他入选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 (江洁 池魏扬 吴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